- ABOUT US -

【 關於我們 】


- OUR PURPOSE -

【 計劃目的 】

  • 提供多元化學習體驗,深化聽障學童自我確立和生涯規劃的認識。
  • 拓展學校與外界的聯系,籍以達致宣傳和教育公眾的目的。
  • 提升學校在社區的形象,共建和階全納社區。
  • 向外界展現聽障學生非凡才能,提高聽障人士更多就業機會。

  • 計劃內容 1

    提供多元化學習體驗,幫助聽障學童自我確立和生涯規劃的認識

    為了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學校銳意跳出傳統的學與教框框,提供他們多元化的課程體驗(知識)、技能實踐(技能)和 小導師培訓(態度),如舉辦多項共融活動包括烘焙課程、花藝課程、義工活動、社區或機構等共融活動,同時吸引社區人士走入校園與聾人學生互相認識及接觸,本校聽障學童及畢業生在計劃中擔任「社區導師」,籍此深化學生自我確立和生涯規劃的認識,並協助學生迎接未來,從校園生活過渡到獨立生活。

    計劃內容 2

    加強學校與外界的聯擊,籍此達致宣傳和教育公 眾的目的,提升學校在社區的形象,共建和諧全納社區。

    作為全港唯一聽障學童特殊學校,每年也有很多團體和訪客計劃探訪學校和商討協作共融活動。因此,我們透過開發和設計網上預約平台,有系統地統籌和開辦不同種類工作坊和協作服務,招募社區人士、家長義工、校友、慈善團體及企業機構等預約參加,讓不同界別人士與聾人交流,促進聾健溝通及推廣聾人文化,籍此提升學校在社區的形象,倡導共融和階,與外界攜手建立全納社會。

    計劃內容 3

    向外界展現聽障學生非凡才能,提高聽障人士更多就業機會。

    建立屬於啟聾的多用途網上平台。網上平台除了是一個預約服務的平台,還是一個向公眾展示學生學習成果的平台。學生將不同課程製作成品,如手工製作、花藝成品、與咖啡相關製品等,會分階段放於啟聾的多用途網上平台上,讓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在網上預訂學生所製作的作品,籌捐認購,從而讓他們更加了解、認同和欣賞本校學生的非凡才能,提高聽障人士日後更多就業機會。所得收入更可以回遺計劃,使之得以持續發展。

    © 藏聾啟航計劃2024 。版權所有